3066

没跑路QAQ 我只是忙

【双Leo/奥利奥】现实向| 我们的故事


·真的随便写,不定期更新。

·人设就是蒸煮人设,吴磊X罗云熙。

·请不要上升蒸煮,也不要上升我大号及我本人。

·如果你是蒸煮,请你现在立马退出。

·以上两条来自@_Haylee_Schiz太太。

·现实向但是没有考据,请大家不要当真。

 

CH01

 

娱乐圈,往往是一个国家或者社会最开放、最超前的地方。这个圈子里的人往往不但走在世界审美的动脉上,在性方面,更是走在潮流的前列腺上。圈内大佬常说,在娱乐圈里,一半以上都是双性恋,另外百分之二十是同,再加上百分之五的性冷淡或者性无能,最后剩下的才是笔直的不能再直的异性恋。

 

罗云熙在认识吴磊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那幸运的、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五。

 

罗云熙,出道八年,三十出头,练过书法、学过芭蕾、出过单曲,在娱乐圈里一直处于要红不红不上不下的温饱领域。他遇见吴磊那一年,吴磊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宝贵的二八年华。小小的少年眉眼初开,风华正茂。

 

而他那一年刚好二十七岁,才拍完《何以》不久,在剧里演十八岁的大学生足以以假乱真,骗过不少观众的眼睛。他们的相遇也不是在横店或者剧组,大概是命运的旨意,这两位演员的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S市人民广场的一家耳机店里。

 

罗云熙还记得那会儿正好是长江以南的梅雨季节,小雨淅淅沥沥下个没完,街上人很少。那时候他也还没有现在这样红,带上口罩再撑一把伞,足以不引人瞩目,正是难得的出门的好机会。他刚从横店杀青回来不久,作为多年的耳机发烧友,这家耳机店是罗云熙大学时就经常光顾的地方,出道以后时间少了,但闲下来了这里依然是罗云熙的首选。

他推门进店的时候,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有。这也正常,这家店原本就消费颇高,耳机发烧友本来也是个不大的圈子。罗云熙抖了抖伞上的水,将伞放到门口的架子上,把口罩扯到下巴下面,轻轻呼了口气,跟老板点过头算是打了招呼。

耳机这种东西本来简单常用,但是真的到了发烧友这样比较专业的领域,零碎的细节要求也就多了起来。这家店已经算是耳机里偏顶级的配置,定时会更新一些新的产品,罗云熙因为忙于拍戏已经挺久没有来过,此时正看得专注。

身后又传来推门的声音,他下意识地回头看过去,大大咧咧推开门的少年居然让他有些眼熟。

 

吴磊,童星出道,三岁就拍了第一支广告,虽然比罗云熙小了将近一轮,但是在圈内已经算是经验丰富的前辈了。只是因为年纪太小,这会儿还并没有很多太过狂热的粉丝,少年连口罩墨镜都没有戴,大约也是觉得这样的天气里应该不会有什么人出门。

 

罗云熙在回忆里搜索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面前的少年好像正是吴磊。场面一下子变得有点儿尴尬起来。两人之前并没有过交集,娱乐圈明星遍地都是,想来吴磊应该是不认识他的。罗云熙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打招呼了,只是看着少年大概是因为没想过店里还会有别人因而有点呆滞的目光,露出了个友善的微笑。他以为,这样萍水相逢的不期而遇也就如此过去了。

 

因为,他听不见此时少年心中的波涛汹涌的海浪。

 

三岁出道的吴磊基本没有什么普通人的生活体验,从小到大都是身边然关注的焦点,在学校里更是如此,因此难免有点儿自视甚高。时代发展的迅速,小孩子们也就越来越早熟,十六岁的吴磊这时已经收获过了不少来自同学的大大小小、认真或不认真的表白,他从来都不甚在意。娱乐圈毕竟俊男美女如云,这让吴磊与普通的同学之间已经有些格格不入了。

 

但是,即使他已经身在娱乐圈十几年,见过了各式各样好看的人,罗云熙的这张脸依旧让他的呼吸乱了频率。他的第一感觉是,眼前这个人好看的像是圈里的明星,虽然他还不认识。

 

二十七岁的罗云熙眉眼间已经带上了成熟的风韵,但这跟吴磊此前在娱乐圈里见过的每个人都不一样。这个眼神里没有通常他见到的复杂、心机或者是一点点的晦涩,这个眼神中只有那种随着岁月自然流逝而沉淀下来沉稳和温柔。除此之外干净的像是一张白纸,仿佛刚进校园的大学生,眸间还带着一点细碎的光。那点光在这样的雨天里穿过潮湿的空气,好像经过无数次折射,映在了吴磊的瞳孔上,耳边传来了自己清晰的心跳的声音。

 

——TBC——

 

先写一点点。有人看的话就继续。QAQ

嘤。

评论(22)

热度(135)